宝海白小可爱:)

我的心里已是一片荒草,漫长的时光追不到守候

【恋与同人】许墨x悠然x李泽言

三人行,不喜勿入,以防踩雷

​感谢 @月明星稀 提供的梗概

​真·随心所欲型写法·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反正写就完事了·文笔很差·天雷加狗血文

ooc算我的,老李和老许归你们​

拖更常态​,但还是恬不知耻地希望得到各位的喜欢推荐加关注_(:зゝ∠)_来自小透明的悲呼

以后就基本都是李总的solo时刻了,教授大概只能出来打打酱油醋什么的


五、『东窗事发』


李泽言看到了悠然的朋友圈,配图是两本结婚证,上面有她与那个男人的合影。

他看着这条朋友圈,皱了皱眉,随即苦涩地笑了。

该发生的,真的注定要发生。即使他拥有掌控时间的能力,也无法阻止。


“悠然姐,新婚快乐!”

“恭喜恭喜!”

“什么时候办婚礼呀?”

回到公司后,悠然被簇拥在祝福的人群中,她的笑容温和,甜蜜中带着些许羞涩。她没有透露更多的事情,只是招呼着大家来分喜糖。

李泽言远远看着她的身影,然后大步走开。


办公室里,悠然将喜糖放到了李泽言的桌上,他的表情瞬间凝固。

“我接受你的决定,但我并不认同,”李泽言伸手拎起那个红色的小包,紧紧握在手心,“不论未来发生什么,一定要记住,你的身后始终有我。”

悠然沉默了许久,李泽言的眼眸始终注视着她,目光中是爱而不得的伤痛与缱绻的深情。

悠然别开头,声音干涩带着颤抖:“我愿意相信他。”

其实她也没有把握,关于许墨,关于预知梦。但她只想豪赌一次,赌自己可以用真心换真心。

“算了,”李泽言叹了口气,“笨蛋还是笨蛋,撞了南墙才会知道回头。”

“下周三在K市有一个会议,你和我一起去。”他从桌上抽出一份文件递给悠然,“工作的时候,不要分心。”

“我知道的。”


恋与市正值深冬,午夜时分,天色是化不开的浓黑,雪纷纷扬扬落下,为大地铺上一层苍白的底色。

今天是周一,悠然特意赶在许墨下班前回到了家。然而直到窗外的树梢上积攒了厚厚的一层雪,许墨都没有出现,也没有回复任何消息。

悠然感到奇怪的同时也有些不安,她随意披上一件外套,匆匆便出了门。

恋与大学离家并不远,她看到研究所里只有一个房间的灯孤独地亮着,正是许墨办公室的位置。

她穿过漆黑的楼道,悄悄凑到了许墨门前,正打算推开门给他一个惊喜,却意外听到他和别人的谈话,内容中提及了自己的名字。

“她已经一步步走进了我的圈套,如果你们不出现,我现在已经成功了。”她听到许墨的声音,是一种从未有过的冷淡与残忍,她的心坠入冰窟。

猎物吗?原来我只是他的猎物而已。

圈套?什么样的圈套?他想要得到什么?

悠然一把拉开了门,许墨猛的转过身来,眼底瞬间划过一丝裂缝,露出了极为震惊和慌张的神色。只是一瞬间,那些情绪又被很好的藏匿。

他的手紧握成拳,面色比平日里更加镇定从容,却在没有一丝温柔。

那个站在他对面的男人已经消失不见,许墨却像是没有察觉到一般,一步步朝悠然走来。

悠然单薄的身子瑟缩了一下,然后大步后退,直到她的背已经抵到了冰冷的墙面。

许墨微抿唇角,单手撑在墙上,将她禁锢在自己身前。她的脸色比雪还要苍白,身体似乎是受了凉般不停地打战。

“这就是真相吗?”她深埋着头,凌乱的长发披散在肩上。许墨看到她一眨不眨地盯着地面,眼神空洞没有焦点。

“假的,”他的语气很淡,“如果我这样说,你会相信吗?”

悠然猛然抬头,执拗地望着许墨。她琥珀色的眼里盈满了水光,脸上却没有显露出一丝悲痛的神色。她的唇颤抖了很久,终于再次开口:“Ares,是谁?”

许墨蓦然一笑,眉眼弯弯。办公室明亮的灯光自他的身后倾泻而下,却照不亮他背光的面容。他伸出修长好看的手指,摩挲着悠然的下巴。悠然感觉到那只冰冷的手像是死神的铁钳一般,它下滑,在自己的脖颈轻轻扣紧,她心跳如雷,呼吸变得急促不安。紧接着,那冰凉的触感蹭过自己的脸颊,抚上自己的唇瓣。

“可怜的小蝴蝶,你太脆弱,我不骗你了。你刚才听到的,都是真的。”她听到许墨的声音再次响起,轻佻中带着嘲讽。她的眼前一黑,许墨薄薄的唇印下,温热的舌尖触碰着她干涩的唇瓣,试探着要前往更深的位置。

悠然被这个吻激得回过神来,猛然别过头,双手抵在他的胸前狠命退却着。然而她的力气比起男人还是太小,许墨看着她无谓地挣扎,饶有兴致地更加靠近她。

挣扎许久也无果,悠然无力地垂下双手,头靠在墙面上,目光直视着许墨的眼睛,企图从那双淡紫色的眸中读懂他的用意。许墨眯起眼睛,

“……为什么?”她自嘲地笑了,坚强的伪装倾数碎裂,眼底的绝望撞入许墨的眼中,引得他心里一抽一抽的疼。

“我曾经提醒过你,你还来得及逃走,可惜你毫无危机意识。或者说,”许墨眉眼平静,依然温柔俊美得惊人,但在悠然的眼里如同尖刀刺入心口,“你太信任我了。”

他说话的时候,呼出的热气拂过悠然的眼角,她的泪瞬间决堤,像是断了线的珍珠成串落下。许墨皱起眉头,眼里闪过不明的意味,他试图擦去她的眼泪,却被她打掉了手。他愣了一下,随即笑出声来,后退一步,不急不躁地看着她掉泪。

“放弃挣扎吧,跟我走。”

悠然抽噎着摇了摇头,“我不会再盲目相信你了。”

她从外衣兜里抽出许墨送她的钢笔,一把抵在颈部,尖利的笔尖刺入了肌肤,她却感觉不到痛,只觉得有温热的液体从伤口渗出,一路流到了锁骨。

“放我走,我知道,如果我死了,你的任务就失败了。”悠然露出了近似明媚的笑容,她的真心已经惨败,但还有放手一搏的资本,这就是她的命。

许墨胜券在握地看着悠然垂死挣扎,他并不感到意外。以性命来威胁自己,这的确像是她的作风。

他退到了房间里离门最远的位置,双手插兜,温和地笑着说:“下一次,你就不会这么走运了。”

那支钢笔依然抵在悠然的脖颈,她夺门而出。许墨看着她离去的背影,松了口气,释然地坐在办公椅上,伸手捂住自己的脸,发出不知道是笑还是哭的声音。


羊尹留言

2019.12.15


评论(8)

热度(29)